Skip to main contentAccess keys helpA-Z index
BBC UKChina
-----------------
其他BBC網站

2009年09月23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9:25北京時間 17:25發表
越共網因南海報道“用字錯誤”遭罰
越南共產黨電子報刊登的道歉聲明(19/9/2009)
越共電子報撤回有關報道後發表了道歉聲明。

越南共產黨電子報網站因刊登的一篇報道在用字上有認可中國在南海擁有主權之嫌,被越南當局處以罰款。

美聯社星期三(9月23日)引越南信息傳播部的官員說,曾任越共中央宣教部副部長的《越南共產黨電子報》主編陶維括被處罰金3000萬越南盾(1700美元)。

這篇在9月4日發表的報道轉載自一份中國報章。文中一名中國海軍軍官稱,在西沙群島進行演練的目的是為了“保衛祖國南海邊疆”。

有關報道引來許多越南博客批評。《越共電子報》後來撤回報道,並發表了聲明,承認這是一個“錯誤”,“造成不良後果”。

南沙和西沙群島據信擁有豐富的石油與天然氣資源。中國與越南都聲稱對西沙與南沙群島擁有主權。雙方關係不時因主權爭議而轉趨緊張。

今年4月,信息傳播部下令另一份報章《旅遊報》停刊三個月,理由是該報刊登“不實信息”和“引發中越仇恨”。

當時的報道稱,《旅遊報》曾刊登數篇文章,抨擊中國對中越存在爭執的島嶼聲稱擁有主權的舉動。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劉建超本周表示,中國希望與有主權爭議的國家開展雙邊談判,以和平方式解決問題。

簡體

有關報導
中國表示愿擱置南沙主權爭執
2009年09月22日 |  中國報導
中國釋放25名被扣越南漁民
2009年08月12日 |  國際新聞
報告:中國維護海洋權益形勢嚴峻
2009年05月15日 |  中國報導
中國不滿越南委任西沙“縣長”
2009年04月28日 |  中國報導
被指煽動中越仇恨 越一報紙遭停刊
2009年04月16日 |  國際新聞

其他BBC網站

相關網站
非本網站內容BBC概不負責


BBC中文網 – 產品與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