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Access keys helpA-Z index
BBC UKChina
-----------------
其他BBC網站

2008年09月24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3:00北京時間 21:00發表
法官:香港雜志誹謗新加坡領導人
徐順全
《遠東經濟評論》對反對黨領導人徐順全的采訪引起官司

新加坡高等法院宣判《遠東經濟評論》雜志對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和內閣資政李光耀構成誹謗。

新加坡媒體報道,應李氏父子的要求,法官吳必理星期三(9月23日)做出即席裁決。

新加坡《海峽時報》報道,法官贊同起訴方提出的被告的指控是“沒有根據的”。

這一官司源于《遠東經濟評論》2006年發表的一篇文章。這篇名為《新加坡的烈士》的文章報道了反對黨領導人徐順全和執政的人民行動黨之間的斗爭。

據代表李氏父子的律師說,這篇文章認為李光耀和李顯龍腐敗,通過壓制和訴訟手段對待試圖揭露腐敗的人。

法官在裁決書中說,被告所做出的指責是不公正的評論,對李氏父子構成了誹謗。

法官吳必理說:“在我看來,引起爭議的文字沒能分清事實和評論。”

《遠東經濟評論》說,他們的文章只是反應了徐順全的觀點,而且符合“公眾利益”,但遭到法官的駁回。

該雜志發表聲明,對法官的裁決表示失望,并考慮提出上訴。

新加坡政府與國外媒體的瓜葛一直不斷。本月早些時候,新加坡總檢察署指控《華爾街日報》影射新加坡司法不公,控告這家媒體的出版公司道瓊斯公司和兩名編務主管涉嫌藐視法庭。

去年十月,倫敦《金融時報》因就新加坡主權財富基金做出的不實指稱對李光耀和其家人道歉,并做出賠償。

簡體

有關報導
歐洲議員:新加坡好似“獨裁國家”
2007年04月14日 |  國際新聞
吳作棟威脅控告反對黨領袖
2001年10月31日 |  中文網主頁
遠東經濟評論文章泰國惹禍
2002年01月09日 |  中文網主頁
新加坡大選人民行動黨大勝
2006年05月06日 |  國際新聞

相關網站
非本網站內容BBC概不負責


BBC中文網 – 產品與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