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Access keys helpA-Z index
BBC中国
-----------------
其他BBC网站

2009年09月23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9:25北京时间 17:25发表
越共网因南海报道“用字错误”遭罚
越南共产党电子报刊登的道歉声明(19/9/2009)
越共电子报撤回有关报道后发表了道歉声明。

越南共产党电子报网站因刊登的一篇报道在用字上有认可中国在南海拥有主权之嫌,被越南当局处以罚款。

美联社星期三(9月23日)引越南信息传播部的官员说,曾任越共中央宣教部副部长的《越南共产党电子报》主编陶维括被处罚金3000万越南盾(1700美元)。

这篇在9月4日发表的报道转载自一份中国报章。文中一名中国海军军官称,在西沙群岛进行演练的目的是为了“保卫祖国南海边疆”。

有关报道引来许多越南博客批评。《越共电子报》后来撤回报道,并发表了声明,承认这是一个“错误”,“造成不良后果”。

南沙和西沙群岛据信拥有丰富的石油与天然气资源。中国与越南都声称对西沙与南沙群岛拥有主权。双方关系不时因主权争议而转趋紧张。

今年4月,信息传播部下令另一份报章《旅游报》停刊三个月,理由是该报刊登“不实信息”和“引发中越仇恨”。

当时的报道称,《旅游报》曾刊登数篇文章,抨击中国对中越存在争执的岛屿声称拥有主权的举动。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本周表示,中国希望与有主权争议的国家开展双边谈判,以和平方式解决问题。

繁体

有关报导
中国表示愿搁置南沙主权争执
2009年09月22日 |  中国报道
中国释放25名被扣越南渔民
2009年08月12日 |  国际新闻
报告:中国维护海洋权益形势严峻
2009年05月15日 |  中国报道
中国不满越南委任西沙“县长”
2009年04月28日 |  中国报道
被指煽动中越仇恨 越一报纸遭停刊
2009年04月16日 |  国际新闻

其他BBC网站

相关网站
非本网站内容BBC概不负责


BBC中文网 - 产品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