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鲛鱼的Omega-3含量比鳕鱼要高
|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健康学院对不同吃鱼的健康作用研究所做的评估证明,
,每周吃两餐鱼对健康大有好处,而且,利大于弊;此前有人担心,污染等问题可能让鱼肉对人体健康构成威胁。
这项评估还得出结论,吃鱼能将心脏病死亡风险降低三分之一。
研究人员说,要想成功降低心脏病风险,每周应该吃3盎司的三文鱼或者6盎司的马鲛鱼。
由于这些鱼含有较高的脂肪酸Omega-3,所以吃三文鱼和马鲛鱼实际上比吃鳕鱼和小口鳕鱼对健康更有好处。
研究人员还说,吃这个份量的鱼,或者摄取相当份量的鱼油能降低死亡率百分之17。
该研究的负责人莫扎法里安说,对成年人来说,吃鱼的好处要大大超过风险。
一直以来,人们都关心鱼肉中所存的污染物,例如水银、氯联苯的含量。
不过莫扎法里安说,鱼类中氯联苯和二恶英的含量很低,与鱼肉对人体的好处相比,其可能带来的健康危害很小。
这项研究还得出结论说,海鲜中的Omega-3含量也很有可能促进婴幼儿的脑部发育,怀孕期妇女或者哺乳期的妇女如果摄取足够的Omega-3对孩子有好处。
不过,由于这项研究的数据来自北美洲,在英国的科学家提醒人们大西洋中不同地区的污染程度也不同,因此鱼类所存的污染物含量也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