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Access keys helpA-Z index
BBC中国
-----------------
其他BBC网站

2006年08月25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4:54北京时间 22:54发表
营养学家:多喝茶好处多
英国奶茶
研究人员指出,每日饮茶3杯最佳。

沁人心脾的茶香,是很多饮茶人喜爱饮茶的原因之一。其实,除了清凉的茶香、暖人的味道以外,饮茶还能保健身体。

最新研究指出,每天喝3杯或更多的茶,可能会比大量饮水更有益于身体健康。

这项由《临床营养学》杂志开展的研究,打消了人们认为喝茶会导致脱水的顾虑。

英国营养学家发现,与白开水一样,茶水不仅不会引起脱水,还能有效预防心脏病和癌症。

研究显示,茶叶中含有的多种抗氧化物质,能有效预防细胞受损。

伦敦国王大学营养学家凯利·鲁克斯顿(Carrie Ruxton)及其同事发现,每天喝3至4杯茶,能大大减少患心脏病的机率。

此外,喝茶还能防止蛀牙和癌症、增强骨质。

鲁克斯顿博士说,喝茶比喝水还有益于健康。茶水不仅能补充水分,茶叶中的抗氧化物还能起到保健作用。

她说,研究发现含有咖啡因的饮料都会导致脱水,但即便是一杯浓茶也还是能起到补水的作用,而且茶叶中含有的氟化物还能保健牙齿。

但鲁克斯顿博士同时指出,有研究显示,茶叶会损害人体从食物中吸收铁元素的能力,所以患有贫血的人应避免在进食前后饮茶。

繁体

有关报导
英科学家:甘菊茶可抗感冒缓病痛
2005年01月18日 |  科技健康
英国年轻人"摒弃"传统红茶
2005年05月18日 |  英国动态
英国的象征:一杯茶?
2006年01月11日 |  Britain Essays
热柠檬茶"有助防皮肤癌"
2001年08月25日 |  中文网主页
喝茶对心脏病患者有益
2002年05月07日 |  中文网主页

相关网站
非本网站内容BBC概不负责


BBC中文网 - 产品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