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Access keys helpA-Z index
BBC中国
-----------------
其他BBC网站

2006年08月01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7:19北京时间 01:19发表
香港TVB电视台否认中央台洽购
香港
香港传媒机构的股权变化引起各方面的关注

香港特区最大电视台"电视广播有限公司"(香港简称:无线电视,英文简称:TVB)否认中国中央电视台等洽购其股份。

马来西亚华文报章《中国报》的网站引述 TVB 人士的话说,有关收购计划的种种消息纯属虚构,"我们从来没有对外出售的计划,更别说什么有四个大买家。"

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的最大股东是邵氏集团。邵氏集团主席邵逸夫已经99岁,最近他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后,有传闻指TVB的股权被香港以至马来西亚等地的富商洽购。

香港媒体更报道其中一个可能的买家是中国中央电视台。

台湾关注

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于1967年启播,是香港上市公司之一。该公司不仅是香港最大的传媒机构,其制作的娱乐节目更流行于全世界的华人社区。台湾的卫星电视台TVBS的母公司就是TVB。

有关中央电视台可能收购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的传闻,受到台湾方面的关注。台湾《联合报》周二(8月1日)引述陆委会主委吴钊燮表示,此事仍属媒体报道阶段,但陆委会将深入研究。

吴钊燮强调,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有严格规定,陆委会将严格把关,不会坐视不管。

台湾《联合报》又引述台湾新闻局长郑文灿说,有关条例对中资经营台湾电视媒体是绝对禁止的。

据中国《北京晨报》周二报道,中央电视台方面还没有具体部门负责回应此事,但国家广电总局外事司的相关人士却明确表示央视没有权利直接收购其他电视台。

中国国务院直属企业中信集团旗下的中信国安在今年5月获得香港另一家媒体"亚洲电视公司"大股东之一陈永棋配售22.22%的亚洲电股份,成为亚洲电视的第二大股东。



繁体

有关报导
中资入股香港亚洲电视引起争议
2006年05月13日 |  港台消息
亲中港商入主香港亚洲电视
2002年11月11日 |  中文网主页
李嘉诚放弃收购亚洲电视
2002年08月20日 |  中文网主页
香港与日本合开华语电视
2001年11月20日 |  中文网主页
陈水扁:不可能关掉任何一家电视台
2005年11月01日 |  港台消息


BBC中文网 - 产品与服务

中文网主页 | 国际新闻 | 中国报道 | 港台消息 | 英国动态 | 英语教学 | 金融财经 | 科技健康
英国报摘 | 世界天气 | 网上互动 | 时事专题 | 网上点播 | 广播节目表